作为普通投资者,首先我的第一个劝告就是远离股票!
当然我们投资,大部分还是离不开股票投资,我们买的场内ETF、场外的基金产品,大部分组成也是股票,小部分是债券及其他投资品种。
至于为什么,一句话说不完。但是用结果来推导,90%的散户都是亏损的,你非要当那10%,几乎不可能,别不信邪。
很多人之所以要去参与炒股票,主要是抱着一夜暴富的心理去的。
网上有个段子说得好:如果普通人都能炒股暴富,那证券开户将得找关系走后门,而不是券商主动给你打电话让你去开户。
话说回来,炒股能挣钱吗,能暴富吗?
能,但不稳定!这里退一步说的能,也只是属于很少的一部分人,大部分人能做到其实是持续亏损!
普通人追求的就是确定性的幸福,就是稳定收益。
很多人不想付出努力,就想获得暴富。
投资股票的都是什么人?
专业的投资机构人员,大柚子,大部分都是金融证券专业毕业的高材生,你一个连高中数学题就解不了的人,能和专业人员比?
他们花在看盘、复盘,调研的时间比你上班的时间好久,你在刷抖音玩游戏的时候,人家还在搞分析。
人家有资金优势,有渠道消息优势,有量化工具。你就一台破电脑、一部手机。
就像你会下个象棋,就要去参加国家级比赛,你打个羽毛球还没去过正式场地就要和林丹比划。
结局肯定会输。
更重要的是,你心态不行,先不说炒股技术。
买入就想着上涨卖出获利,今天播种明天就想着收割。
投资界有一个流行语,播种和收获不会在一个季节。
股价波动,你就心惊肉跳,追涨杀跌,搞不成的。
当然也不是说不能炒股,但是资金绝对不能超过你用于投资资金的10%,拿一部分资金参与到市场玩玩即可。
你在市场里,才能了解它,仅此而已!



没有回复内容